关于举办2019年度河南省创新方法企业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 584

各省辖市科技局、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我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提升企业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创新水平,培养拓展企业科研人员创新思维和解决工程技术难题能力,推动创新方法在我省企业内训、普及和推广应用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提供创新方法与理论支持,经研究,科技厅直属机构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与省科学技术协会直属机构河南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拟于7月30日-8月3日,联合举办2019年度河南省创新方法企业师资培训班。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以“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实践应用和工程课题答疑”为主的系统培训,帮助企业研发、工程技术人员掌握以TRIZ理论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开拓学员创新思维,突破创新创意瓶颈,提高技术创新效率,达到使参训学员能够熟练讲解并指导企业技术人员运用TRIZ工具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的目的,培养一批企业创新方法内训师资。

二、培训对象与要求

本次培训班人数为45名,学员对象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企业技术副总、科研部门负责人和企业研发骨干为主;参训学员应具有本科以上理工科学位学历,具有3年以上的研发或工程技术开发实践经验和拥有专利的技术骨干,对企业新产品开发流程有一定的理解基础和研究。

三、培训时间、地点、主要内容与安排

此次培训为期4天,与我省承办的全国创新方法学术年会同期举行;具体时间为7月30日(周二)报到,7月31日至8月3(周六)培训。会议期间,将安排大巴车接送学员往返酒店和会场。

报到地点:洛阳金凯悦大酒店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望春门街交叉口

会议地点:河南科技大学(洛阳)文科楼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600元/人(含培训资料)。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方式

参训学员填写“2019年度河南省创新方法企业师资培训班报名回执(见附件)”,于7月22日前将报名回执的word文档发至邮箱:hntriz@163.com。培训费可转账至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账户,备注栏注明“河南省创新方法企业师资培训班”,并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自主创新,方法先行。创新方法工作是科技部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科技部联合共建发改委、教育部和国家科协每年度发布国家级创新方法项目指南,面向全国征集创新方法工作专项,组织开展全国创新方法大赛,在推动去技术创新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促进作用。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企业师资培训工作,踊跃报名;为确保培训质量,参训学员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此通知。


附件:1、培训主要内容与安排

2、报名回执

3、TRIZ理论简介


 

                                                                       2019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