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矿研院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训班开班
   浏览: 307

2022年4月23日-24日,由杂志社、洛阳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中信重工洛阳矿山机械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信重工矿研院)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训班开班。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信重工矿研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信重工矿研院的35名研发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1

2

3

开班仪式上,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有关专家讲话。他指出,当前,创新方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扭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攻方向,加强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方法示范企业的培育,以中信重工矿研院等创新龙头企业为试点,打造多方法融合创新范式,推动企业内部创新生态改造,解决一批重点技术难题,产生一批新专利、新成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信重工矿研院创新方法示范企业深度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正式启动。该阶段培训时长为2天,由杂志社、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成员组成的培训团队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围绕TRIZ理论基本概念、技术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物理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根原因分析方法、功能分析与裁剪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授课。

中信重工矿研院原为机械工业部洛阳矿山机械研究所。1987年改制进入洛阳矿山机器厂(现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后建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1956年建院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具有机械行业(重型矿山、电工电器)、环境工程(废水、废气)、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机械工程咨询以及电力行业(火力发电)、建材行业(水泥、新型建筑材料)、冶金(钢铁)行业、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的甲级和乙级工程设计资质。具有从产品设计、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安装调试直到实现工程总承包交钥匙工程的能力;具有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承担相关领域质量、安全等第三方认证的服务权;同时受国家委托负责国家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工作和国家矿山机械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和国家一级刊物《矿山机械》的编辑、出版;具有机械学和自动化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权和授予权。现有职工66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10余人,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85%;该院综合实力在全国机械系统64个转制科研院所中排名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