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创新工程师暨创新方法大赛赛前第一阶段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 279

5月20日-21日,由C-TRIZ创新知识与能力国际认定河南省分委会——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创新工程师培训班暨创新方法大赛赛前第一阶段培训班顺利开班,共有来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河南中烟集团、龙佰集团、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及部分省属高校的30名研发、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png

培训是以“理论学习、案例教学、课题制作”为主要形式,参训企业多数为承担或获得过省重大科技专项、省科技进步奖的行业龙头企业,培训班旨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提升企业创新效率和创新水平,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培育优质参赛项目,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png

图片3.png.png

本次培训班为第一阶段培训,由来自杂志社、省科技创新促进会、中原工学院等省级创新方法培训基地的师资团队讲授TRIZ基本概念、C-TRIZ创新原理、原因分析、冲突解决理论,并组织学员进行理论测试,测试合格人员将颁发C-TRIZ创新工程师一级证书。后续,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还将组织第二阶段培训,理论测试与答辩均合格的人员,将颁发C-TRIZ创新工程师二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