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国船舶集团七二五所创新方法示范企业深度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 240

5月22日-25日,由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洛阳市中国船舶集团七二五所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顺利开班。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和中国船舶集团七二五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四十名企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0.jpg.jpg

开班仪式上,杂志社相关负责同志讲话,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而创新方法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能够帮助企业技术人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掌握创新方法的各类工具,并应用到工作中,产生一批新专利、新成果。随后中国船舶集团七二五所相关同志指出,我国正处在从造船大国到造船强国转变过程中的关键节点,船舶工业需要通过不断搭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学员们应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1.jpg.jpg

2.jpg.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启动。该阶段培训由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创新方法专委会、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萃智公司组成的培训团队围绕TRIZ理论基本概念、矛盾分析与发明原理、功能分析与裁剪、根原因分析方法、物质-场分析与76个标准解、技术进化原理、创新工程师答辩课题制作方法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授课。授课结束后,杂志社组织学员进行科技部二级创新工程师笔试。下一阶段培训将安排学员按照二级创新工程师答辩考核的要求,将创新方法运用到生产研发中,使用TRIZ工具系统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产生可行性方案,并制作汇报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