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二级创新工程师(濮阳)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 602

2023年6月7日-10日,由濮阳市科技局、濮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河南省科技情报中心、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承办的河南省二级创新工程师(濮阳)培训班顺利开班。河南省科技情报中心、濮阳市科技局、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以及来自濮阳市的五十余名管理、研发骨干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1.jpg.jpg

仪式上,河南省科技情报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创新方法的应用与推广能够提升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建设创新人才体系,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濮阳市科技局负责同志鼓励广大学员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掌握创新方法有关方法理论内容,真正学以致用,提高运用TRIZ理论工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解决企业现有实际技术难题。

2.jpg.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启动。由河南省科技情报中心、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郑州大学组成的培训团队围绕TRIZ概述与创新思维、冲突理论与发明原理、功能分析与裁剪、创新资源分析与因果分析、物质-场分析与76个标准解、技术进化原理、创新工程师答辩课题制作方法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授课。授课结束后,杂志社组织学员进行科技部二级创新工程师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