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方法示范企业第二阶段培训班开班
   浏览: 627

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2023年7月26日-27日,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方法示范企业第二阶段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及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共有来自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的四十名技术骨干参加。第二阶段培训班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由河南省创新方法师资团队讲授创新方法中级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图片1.png.png

此次培训重点讲述物质-场分析与76个标准解、技术进化原理、创新工程师答辩课题制作方法等创新方法中级理论知识,由来自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和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的专家团队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杂志社组织学员进行科技部二级创新工程师笔试。

图片2.png.png

图片3.png.png

培训结束后,TRIZ基本理论的授课已完成,学员们对于创新方法的概念原理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下一阶段培训将安排学员按照二级创新工程师答辩考核的要求,将创新方法运用到生产研发中,使用TRIZ工具系统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产生可行性方案,并制作汇报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