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创新方法理论与推广应用学术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 242

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高校、省创新方法培训基地、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科技部工作专项河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国科发区[2019]437号),圆满完成好工作专项各阶段目标任务,我社拟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第四届河南省创新方法理论与推广应用学术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培训、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的深入研究。

二、主要内容

1、创新方法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2、创新方法与创新创业的融合模式研究;

3、创新方法(以TRIZ理论为主)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育、试点市建设等;

4、以创新方法为支撑的企业创新体系研究;

5、企业创新服务平台构建;

6、多方法融合创新研究与案例分析;

7、TRIZ理论进化法则与产业技术路线图制定、技术成熟度预测应用研究;

8、TRIZ理论与专利导航;

9、运用创新方法产生的重大技术成果综述;

10、其他。

三、有关要求

1、此次学术征文,对于我省创新方法理论的深入研究与推广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望各有关单位予以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相关论文。

2、提交的论文须是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要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文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为宜。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3、此次征文将评选优秀论文一、二等奖,择优刊发在《创新科技》和《河南科技》杂志上,并编辑出版专题论文集。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通知。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