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河南省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第一阶段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 378

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高校、各有关企业:

我社承担了科技部下达我省的“河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工作专项(国科发区[2019]437号),为做好全省创新方法工作,根据科技部工作专项要求和科技厅《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意见》(豫科条[2012]22号)精神,我社拟于9月9日—14日,在三门峡市举办2020年河南省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专题培训班。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采取创新方法“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实践应用和工程课题答辩”形式的系统培训,培养一批掌握以TRIZ理论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和管理创新方法,培养一批创新工程师和创新培训师,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资格证书、一级创新培训师资格证书考核答辩。

参训学员能够代表我省科技系统,积极参与国家或我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工作。

二、培训对象与要求

本次培训班人数为50名,学员对象省属高校理工类、管理类教师,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骨干,建有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技术副总和科研部门负责人等;企业参训学员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职称,具有3年以上研发或工程技术开发实践经验和拥有专利的技术骨干;高校教师应具备中高级职称、博士学历。参训学员应保证集中学习时间。

三、培训时间、地点

此次培训为科技部工作专项的系统培训,杂志社主办,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门峡市科技人才交流培训中心联合承办。培训时间14天,分3个阶段进行,各阶段集中时间安排分别为6天、5天、3天,每一阶段间隔不少于一个月。第一阶段培训为期6天,与我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工作启动会同期举行。

具体时间为:2020年9月8日(周二)下午报到,9月9日上午参加开幕式,9日下午至9月14日集中培训。

会议地点:三门峡市天鹅城国际酒店1楼黄河厅(开幕式),酒店2楼1号会议室(培训班)。

四、主要议程、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班除邀请厅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外,特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师资团队授课。

具体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五、培训费用

此次培训收取培训费,培训费标准,参照国内其他省市标准,三个阶段共收取培训费3000元/人;培训费可转账也可在报到现场统一缴纳。

培训期间学员统一安排食宿,食、宿费用自理。在报到时可由会务组安排的会务公司和入驻宾馆统一收取。

六、报名方式

参训学员请填写2020年度河南省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培训班报名回执(见附件),于9月4日前,将报名回执word文档发至邮箱:hntriz@163.com。

培训费可转账至指定账户,备注栏注明“河南省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培训班”,并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望各参训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踊跃报名;为确保培训质量,参训学员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七、组织管理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我社将安排河南省创新方法师资团队全程听课辅导,安排专人负责听课考勤签到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参训学员参加全部3阶段培训并通过考核后,统一获发国家创新工程师二级证书和创新培训师一级证书。

此通知。

   附件1: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培训班主要内容与时间安排

   附件2: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培训班报名回执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