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第一阶段培训班的通知(第二轮)
   浏览: 837

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高校、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下达我省的“河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工作专项(国科发区[2019]437号),做好全省创新方法推广工作,根据科技部工作专项要求和科技厅《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意见》(豫科条[2012]22号)精神,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作为创新方法专项承担的单位,拟于5月13日—16日,在郑州市举办2021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专题培训班。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采取创新方法“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实践应用和工程课题答辩”形式的系统培训,在我省高等院校培养一批掌握基于TRIZ理论技术创新方法的创新工程师和创新培训师,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资格认证、一级创新培训师资格认证考核答辩。 

二、培训对象与要求

本次培训班学员对象为省属高等院校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骨干教师、理工类、管理类教师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技术研发骨干;高校教师应具备中、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企业参训学员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年以上研发或工程技术开发实践经验。

参训学员应保证集中学习时间。

三、培训时间、地点

此次培训为科技部工作专项的系统培训,由杂志社主办,中原工学院、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培训分3个阶段进行,每一阶段间隔两周。本次学习为第一阶段培训班,为期3天,与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创新方法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同期举行。

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3日(周四)下午报到,5月14日上午参加开班仪式,5月14日下午至5月16日上午集中培训。

报到及培训地点:铂瑞豪庭酒店

具体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慈杭路交叉口东北角

四、主要议程、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班除邀请省科技厅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外,特邀请科技部创新方法专家做主题演讲;邀请我省资深创新方法专家团队授课。

具体培训内容与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五、培训费用

此次培训收取培训费,3个阶段共收取培训费3000元/人;培训费可转账也可在报到现场统一缴纳。

培训期间学员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在报到时可由会务组安排的会务公司和入驻宾馆统一收取。

六、报名方式

参训学员请通过报名链接(二维码),或填写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培训班报名回执(见附件)(两种报名方式任选其一即可),于5月7日前,将报名回执word文档发至邮箱:hntriz@163.com。

培训费可转账至指定账户,备注栏注明“创新工程师及创新培训师培训班”,并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望各参训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踊跃报名;为确保培训质量,参训学员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七、组织管理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我社将安排河南省创新方法师资团队全程听课辅导,安排专人负责听课考勤签到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参训学员参加全部3阶段培训并通过考核后,统一获发国家创新工程师二级证书和创新培训师一级证书。

此通知。

 

附件:1、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培训班主要内容与时间安排

2、创新工程师及培训师培训班报名回执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