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 222

2022年7月5日-7月6日,由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主办,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金城冶金)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训班开班。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郑州大学、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国投金城冶金的30多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14.jpg.jpg

图片15.jpg.jpg

开班仪式上,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相关负责同志讲话。他指出,创新方法揭示了创新的内在规律,有助于科研人员打破思维定势,以新的视角分析问题。创新方法的推广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对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研发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能够使用创新方法解决一批重点技术难题,产生一批新专利、新成果,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正式启动。该阶段培训时长为2天,由杂志社、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郑州大学创新方法师资成员组成的培训团队围绕TRIZ理论基本概念、技术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物理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根原因分析方法、功能分析与裁剪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授课。

本次培训对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方法理论与实践体系,加强多种创新方法的融合与示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创新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