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第三阶段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 704

2023年2月23日,濮阳市华龙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第三阶段培训班顺利开班。该阶段培训是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理论培训的基础上,由来自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的专家团队辅导学员完成工程技术课题并组织创新工程师预答辩。


图片1.jpg.jpg

创新工程师答辩要求受训学员选取他们在研发、生产或质量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按照创新工程师答辩的标准流程与步骤,将该技术问题抽象为创新方法术语描述的问题,运用创新方法的分析工具与解决工具来解决问题,产生多个方案,并将整个问题解决过程制作成PPT进行汇报。


图片2.jpg.jpg

专家团队认真听取了学员的课题汇报,并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修改意见。后续我省创新方法专项课题组将组织濮阳市华龙区学员参加二级创新工程师答辩,并持续跟踪该企业创新方法的应用成效,帮助科技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搭建创新方法应用的展示交流平台,助推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助力濮阳市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