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胜利召开
   浏览: 789

2013年7月12-14日“工具创新 驱动发展—2013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依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由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山西省分析科学研究院协办。

   科技部、环保部、国土资源部、地矿部、山西省科技厅、辽宁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等政府部门的代表,院所高校,企业界的代表130多人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吴学梯副司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丁辉院长、山西省科技厅张新伟副厅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受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和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委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条件处高越处长做了创新方法研究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及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2年度工作报告。

   科技部条财司吴学梯副司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丁辉院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张渝英秘书长、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谢少锋所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研究所王宝瑞所长、合肥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华峰董事长、北京化工大学袁洪福教授以及厦门大学康怀志博士分别围绕科学仪器设备的“政、产、学、研、用”等各个方面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均感觉受益匪浅。

  大会报告之后,围绕“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管理及后续工作”和“科学仪器设备可靠性的设计和管理”两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工具创新、驱动发展是当前我国面向未来、事关全局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我国科学工具创新工作在国家和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同时,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不断完善运行机制、组织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的转化、协同创新,推动着我国科学仪器的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国内官产学研用各方面搭建了交流平台,受到业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