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基地介绍
   浏览: 397

按照省科技厅出台的《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意见》《河南省创新方法示范(试点)企业管理办法》《河南省创新方法研究培训基地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杂志社和信息研究院,连同省属高等院校在全省范围内建设了6 家省级创新方法培训推广应用基地,省科技厅发文命名并授牌。

河南省创新方法工作开展以来,建成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学院、中原工学院等6家省级创新方法培训基地。4 家设在省属高校的省级创新方法基地,拥有国家级创新方法师资 2 名,省级创新方法师资 33 名,完成培育省级创新方法示范企业 16 家,组织试点企业创新方法普及培训班 23 期,深入100 多家企业组织开展工程课题辅导。组织开展各类创新方法普及培训班、专题讲座、报告会 11 期,参训在校生 2000 多人次。4 家省属高校基地均开设了 TRIZ 理论本科和研究生必修和选修课程,累计培养掌握 TRIZ 理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研究生 3000 多人,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和报告会 19 次,吸引在校学生学习 3000 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