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伊滨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 733

2022年9月22-23日,由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河南萃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洛阳市伊滨区钢制家具产业集聚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洛阳市伊滨区科技创新局、伊滨区庞村镇的相关同志,以及钢制家具产业集聚区的管理、研发骨干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8094f42c6a6d043ed68dfb59ec2d5b7_副本.jpg.jpg

钢制家具产业是伊滨区传统优势产业之一,随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伊滨作为洛阳重要产业板块,钢制家具等传统产业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向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本次培训班的意义所在。

开班仪式上,杂志社相关负责同志讲话,他指出创新方法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对建设创新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掌握创新方法的各类工具,能够使用创新方法解决企业重点技术难题,产生一批新专利、新成果。随后洛阳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相关同志指出,钢制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渗透交融,协同发展,提升服务供给水平,以高质量服务催生新的服务需求,培育跨界融合发展的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为钢制家具的未来插上创新理论的翅膀。

QQ图片20220926103759.jpg.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阶段培训正式启动。该阶段培训由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郑州大学、杂志社组成的培训团队围绕TRIZ理论基本概念、技术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物理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功能分析与裁剪、根原因分析方法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