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伊滨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第二阶段培训班开班
   浏览: 7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2022年9月28-29日,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举办了洛阳市伊滨区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第二阶段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班是在第一阶段培训班的基础上,由我省创新方法师资团队讲授创新方法中级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图片1.jpg.jpg

第二阶段培训重点讲述物质-场分析与76个标准解、技术进化原理、创新工程师答辩课题制作方法等创新方法中级理论知识,由来自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的师资团队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杂志社组织学员进行科技部二级创新工程师笔试。

图片2.jpg.jpg

本次培训结束后,TRIZ基本理论的授课已完成,学员们对于创新方法相关的概念原理以及应用都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下一阶段培训将安排学员按照二级创新工程师答辩考核的要求,将创新方法运用到生产研发中,使用TRIZ工具系统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产生可行性方案,并制作汇报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