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举办河南化工医药职教集团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
   浏览: 176

9

2021年5月8日,河南省第四批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育——河南化工医药职教集团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开班。省科技厅、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河南化工医药职教集团的骨干教师、工程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致欢迎辞,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讲话,并指出全省创新方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圆满如期完成创新方法示范企业深度培育工作。

10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化工医药职教集团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正式启动,该阶段培训为2.5天,由我省创新方法专家团队围绕TRIZ理论基本概念、技术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物理冲突的发现与解决方法、根原因分析方法、功能分析与裁剪、物质-场分析等几个方面,开展详尽系统的授课。

本次培训对于我们落实好科技部下达我省的“河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工作专项,完成科技部交给我们的各项目标任务,完善创新方法理论与实践体系,加强多种创新方法的融合与示范,努力构建新型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创业生态良好、创业人才集聚、多种方法融合、服务功能完善、运行模式高效、示范效果显著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体系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