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集团)举办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创新方法普及培训班
   浏览: 100

2021年3月31日,由我社(期刊集团)主办、中原工学院协办的“河南省创新方法公益培训--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站”在黄河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郑州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黄河交通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智乔实业有限公司、郑州飞轮维尔实业有限公司、河南联合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近50名技术骨干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我社(期刊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做了题为《河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及新发展阶段企业创新策略》的专题报告,随后郑州大学和中原工学院的专家学者们,深入浅出讲述了TRIZ的起源、发展历程及TRIZ理论部分核心内容,并通过应用案例分析,帮助学员了解TRIZ工具在解决技术问题时的运用方法,诠释了TRIZ创新方法的魅力。

在讨论环节,授课专家针对学员提出的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运用TRIZ理论进行了解答。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创新思维和技术问题分析方面得到了启发,并激发了他们深入学习TRIZ创新方法的兴趣。

本次培训对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创新体系构建以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社将继续在省内其他创新创业载体举办创新方法普及培训班和深度培训班,并将面向河南省重点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开展基于TRIZ理论的创新工程师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