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河南省创新方法理论与推广应用学术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 926

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科技局、高校、省创新方法培训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圆满完成科技部下达我省的“国家基地与人才专项——创新方法工作专项——河南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国科发区[2019]437号文,项目编号:2019IM010400)”,开展好我省创新方法工作,我社拟于2021年11月初,组织开展第四届河南省创新方法理论与推广应用学术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将评选优秀论文,并将获奖优秀论文纳入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第九届创新驱动发展征文”和省知识产权局、省社科院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第五届知识产权征文”的获奖成果,同时也将编印专题论文集。征文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培训、推广应用等内容进行的深入研究。

二、主要内容

1、创新方法在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2、创新方法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模式研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创新载体中的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研究。

3、以创新方法为支撑的企业创新体系研究、企业创新平台构建。

4、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河南省特色产业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研究。

5、多方法融合创新研究与案例分析。

6、产品开发中的技术成熟度分析与预测,产业技术路线图制定等相关应用研究。

7、运用专利导航与TRIZ理论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案例。

8、运用创新方法产生的重大技术成果综述。

9、创新方法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研究,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培育等。

10、创新方法基地建设与管理。

三、有关要求

1、征文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

2、此次学术征文,对于我省创新方法理论的深入研究与推广示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望各有关单位予以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相关论文。

2、提交的论文须是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要理论联系实际;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文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为宜。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4、获奖优秀论文在商请作者基础上择优刊发在我社《河南科技》《创新科技》杂志上。

此通知。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