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矿研院创新方法示范企业第二阶段培训班开班
   浏览: 822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高效推动创新方法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和应用,2022年6月11日-12日,我社举办了中信重工矿研院创新方法示范企业第二阶段培训班。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二阶段培训班是在第一阶段培训班的基础上,由我省创新方法师资团队讲授创新方法中级课程,并组织学员进行理论考试。

图片3.jpg.jpg


图片2.jpg.jpg

受疫情影响,我省创新方法团队师资通过在线视频培训的形式讲授了物质-场分析与76个标准解、技术进化原理、精益生产以及创新工程师答辩课题制作方法,并由河南科技大学的师资在现场组织学员分组讨论与辅导。理论培训结束后,由洛阳情报所的工作人员组织学员进行二级创新工程师笔试。

本次培训结束后,TRIZ基本理论的授课已完成。在接下来两周时间内,安排学员按照二级创新工程师答辩考核的要求,选取其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运用TRIZ工具系统化解决问题,产生可行性方案,并制作汇报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