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助力精准扶贫
   浏览: 181

2018年9月26-27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齐齐哈尔市科技局、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驻村办共同组织的“2018年黑龙江省第十五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暨齐齐哈尔市驻村干部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海坤、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创新方法工程中心主任吴永志、齐齐哈尔市科技情报所所长谢怀英、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驻村办巡察组组长孙永昌、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驻村办宣传组组长孙志伟等出席开班仪式。此次活动共有54位驻村干部参加。

“创新方法”是科学思维、科学方法和科学工具的总称,是指导创新方向、加快创新进程、减少创新成本、提高创新效能、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创新工具。TRIZ理论作为创新方法中优秀的体系,为创新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方法支撑。自2013年,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此次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是将TRIZ理论的精髓和精准扶贫有效结合,深度培养扶贫一线驻村干部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对进一步推进齐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