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方法示范(试点)企业工作交流会议在杭召开
   浏览: 172

为进一步加强2016年度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示范项目》(项目编号:2016IM20100)管理,8月9日下午,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在杭州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创新方法示范(试点)企业工作交流会,来自浙江省科研院所联合会、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冶金研究院、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示范(试点)单位的22位项目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合同目标,重点总结了项目实施成效、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半年,项目进展顺利:一是各企业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突破、专利申请等方面硕果累累;二是对存在的问题认识清晰,客观实际,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利于未来工作有的放矢;三是对下一步工作及经费使用等计划详实,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项目负责人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副主任戴银燕在听取各单位交流汇报后,作了2018年度项目进展总结,回顾了建立和完善创新方法管理制度、落实配套项目保障、开展创新方法工作调研、推进创新方法人才培养、开展校地合作、推进基层工作站建设、开展创新方法信息化建设及开展创新方法工作成效总结等八项主要工作进展,梳理了下一步重要工作思路。他指出,项目已进入中后期关键阶段,各示范(试点)企业需继续强化经费管理以及进度管理不放松,未雨绸缪,积极推进,提前做好项目验收的充足准备,以期拿出漂亮的成绩单。

浙江省科研院所联合会副秘书长周新畔肯定了各示范(试点)企业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重视,切实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