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夏第二期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开班
   浏览: 178

为了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我区创新方法工作,培养创新方法应用人才,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4月24日,由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办,银川市科协和贺兰县科协承办的2018年宁夏第二期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总第60期)在贺兰县开班。来自贺兰县、永宁县的12家科技型企业的33名技术研发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宁夏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服务基地培训团队主讲,主要培训创新方法概述、TRIZ解决技术难题流程、TRIZ理论重点创新工具以及创新方法应用案例。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提高企业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培训班采用限额报名制,根据报名情况,参训学员的年龄、学历、专业、从业经历等条件标准较往年大幅提升。

2018年我区创新方法工作将持续按照“普及引导、培训深入、跟踪难题、比赛推动”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加强创新方法应用人才培养、强化创新方法大赛改革,进一步整合创新方法推广资源,使创新方法成为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