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TRIZ理论研究推广的“排头兵”—黑龙江省TRIZ理论研究所
   浏览: 188

2018年4月18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崔文韬、哈尔滨石油学院教师牛犇一行走进黑河学院进行调研参观。黑龙江省TRIZ理论研究所所长曹福全从黑龙江省TRIZ理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黑河学院TRIZ课程开展普及和黑河学院2018“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向崔文韬一行详细介绍了黑河学院推广“TRIZ”理论的相关工作。

同时,几位老师就邀请俄罗斯高校师生来黑龙江省交流和黑河学院利用地理优势与俄罗斯远东大学城的高校开展教学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讨论并交换意见。随后,曹福全老师来领崔文韬一行参观了虚拟演播室、录音棚、创新实验室和创新资料室,展示了激光雕刻、3D打印技术和虚拟演播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

黑河学院“TRIZ”理论的推广和研究工作,在黑龙江省“TRIZ”理论研究所的助力下,已经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黑龙江省TRIZ理论研究所、黑河学院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将会开展更多的紧密合作,更好的为黑龙江省的“双创”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