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技展聚焦“智慧”和“绿色”
   浏览: 24

  本报记者 刘玲玲

  2022年VivaTech科技创新展览会近日在法国巴黎落幕,共有来自1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本次展会聚焦绿色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展示了一系列最新可持续性的工作和生活解决方案,吸引广泛关注。

  展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分为六大主题,分别是移动互联、零排放、未来工作、包容性发展、Web3.0以及欧洲数字技术。在法国邮政公司的展位前,人们围绕在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旁边,听工作人员介绍:“这辆小车可以自动在城市内行驶,投递包裹和邮件,也可为邮递员提供后勤援助,是一种创新和可持续的城市物流解决方案。”法国邮政公司城市物流总监让—路易·卡拉斯科说,电子商务的发展改变了消费习惯,持续优化运输方案十分必要。

  中国科技企业的多款产品在展会上亮相,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走路、跑步、摇头晃脑……在机器人综合展区内,中国宇树科技公司的机器狗吸引观众驻足拍照。这款机器狗采用无线定位和控制技术,行动灵活敏捷。中国华为公司重点推介了智慧办公、绿色科技等内容,展示其支持社会和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

  “深度技术”是来自科学研究领域的创新性方法,在今年的展会上占据了重要空间。例如,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展示了超声波心脏病治疗、通过人工智能和量子物理学探索新的治疗技术。与健康相关的医药和食品领域也颇受参会者关注。

  “绿色是今年展会的底色,参展的绿色科技公司纷纷致力于减少环境影响。”展会总负责人朱莉·朗迪表示。法国一家名为“地球事务中心”的公司致力于解决土地和水污染问题,特别是非法倾倒问题。在发现污染情况时,人们可以使用该公司的软件拍照并上传,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便会收到提醒并派人前往处理。法国“我的绿色网站”提供了绿色网站开发方案,可以减少门户网站的碳排放影响。(本报巴黎电)


  来源:人民日报